Q:為什麼要讀社會研究所?

學習社會學,讓你具備多元觀察社會的視野

要有「社會」實踐力!

很多人以為懂得行銷、管理的知識就能無往不利。但要推動社會行銷、構思社會創新、執行社會實踐、發展社會企業,卻是一門挑戰。

因此,光是懂得行銷、管理的知識,僅是基礎;要更進一步掌握社會變遷、懂得社會心理、分析社會大眾的行為,才能透過行銷的專業、管理的知識才能有具體成效。

你遲早要進入「社會」!

你知道真實社會出現哪些值得關注的問題嗎?社會組織與結構對社會的發展造成甚麼衝擊?各種法政、產經、全球化與社會的變遷、脈動有甚麼關係?

尊重性別才是社會進步的關鍵!你能了解社會中的性別議題嗎?性別與健康之間又有甚麼值得關心的事情嗎?

高齡社會已經來臨!各種健康、疾病與社會之間有甚麼關係?社會該如何推動各項福利、從事社會工作、甚至規劃社會政策與立法呢?

犯罪層出不窮!為什麼嚴刑峻法很難阻止酒駕傷人的事件?為什麼藥物成癮愈來愈嚴重?為什麼青少年容易受到外在誘惑而有犯罪之虞?

網絡社會更是值得關注的議題,你知道傳播媒體與新科技對社會變遷的衝擊與影響?流行文化與消費社會形成甚麼關係?

總而言之,要能洞燭機先,就要先掌握社會的脈動。

分類: 動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