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社會系教育系列講座】5/4(二)奇異果國文課本:一場溫柔的閱讀革命

【社會系教育系列講座】5/04(二)奇異果國文課本:一場溫柔的閱讀革命

講師:劉定綱(奇異果文創創意總監、師大台文系兼任助理教授)

講題:奇異果國文課本:一場溫柔的閱讀革命

講座簡介:

欸欸,你聽過「奇異果國文課本」嗎?

108課綱實施的第一年,一本學生、教師都陌生的高中國文課本出現了,不同於過去國文課本的視覺設計,由多位台灣漫畫家/插畫家打造每課專屬配圖,從第一冊以「自我」為出發點,逐冊與他人、社會、世界、未來做連結,選文與各欄位設計結合在地生活經驗、社會議題與遊戲、動畫等流行文化。奇異果國文課本猶如我們熟悉的一片灰雲中掉落的一顆毛絨絨的奇異果,它以溫柔、自信的姿態,開啟一場前所未有的閱讀革命。

這次,我們邀請到擔任奇異果出版社總監、師大台文系的劉定綱老師來到東華,與我們分享其中的社會學視角與設計,聊聊教科書產業、國文教育現場、文言文教育與現代文教育的現況,歡迎一起來關心這場溫柔的社會革命。

講座時間:110年5月4日(星期二)18:30 ~ 21:00(18:00開始入場)

講座地點:人社三館B106元瑾講堂

活動聯絡人: 吳星慧 (Email:41084B021@gms.ndhu.edu.tw

有需要跨域自主時數的同學於報名時間內上網報名。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

為配合防疫需求,請大家自備口罩,若額溫≧37.5°將不予入場。

本場講座收費為

有繳系費0元

沒繳本系30元

沒繳外系50元

時數會於活動結束後2週內登錄。

05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