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許睿穎 2011社會所畢業 現職:宜蘭縣蘭馨婦幼中心 社會工作師

一直很喜歡社會學「見樹又見林」及思辨的樂趣,那看似平凡卻不可或缺地存在人與人、人與組織、人與環境中。

與社會學、社會工作的結緣,雖源於大學所念的醫學社會組及跨修社會工作,然研究所的學習過程,讓我更進一步整合社會學的觀察,與社會工作、福利政策的運用。

隨著畢業後投入社會工作,更能深刻體悟到社會變遷與案件變異複雜的關聯脈絡,連帶地需要公、私部門多元服務的發展與推動。其中,更需要具敏覺觀察、準確評估判斷、溝通協調,進而迅速地將社會資源整合與服務輸送的能力。

很感謝素梅老師在指導論文上教導我扎實的研究態度,宏輝老師在理論上問題與核心論證能力的培養、傑華老師在媒體及社會關係的啟發,至今仍成為我運用在工作上重要的知識技術寶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