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陳委廷 2007花蓮師院社教系畢業 / 2013東華社會所畢業 現職:台中市大南國小教師

       我是一位小學老師,目前任教臺中市新社區的大南小學。

         畢業多年,除了懷念花蓮這片土地的好山好水,還有在東華社會學系研究所學習到的事,每當回想過往,往事如同歷歷在目。宏輝老師有著豐富的社會學理論,教導我們碰到事情的時候,要如何去思考,以及,學習如何去問一個好問題;傑華老師除了理論深厚,更具有扎實的職場實務經驗,在協助老師辦理花蓮縣府社會局的勞工就業委託案中,學到如何規劃並執行一個企劃案。在此訓練下,讓我在教學時,更有效率及智慧地去處理許多事情,例如,帶著孩子共同規劃校慶園遊會活動,最後,讓許多學生在活動前天說出很期待園遊會到來,還怕自己興奮到睡不著,身為老師聽到學生這樣說,讓我感到花費如此多的精力規劃,值得了。

         另外,在輔導學生時,我也能夠敏銳的觀察學生之間的互動,每當學生發生問題時,都能問到一些很細微的事情,最後,學生都會說,老師您怎麼會那麼厲害,怎會注意到這些事情,我就會跟學生說,這要歸功於老師在研究所時,所培養的能力。 總之,委廷誠摯推薦對本系所有興趣的學弟妹前來就讀,若您也能用心學習,相信您也會有著滿滿的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