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社會系專題講座】5/21(六)路口還是路殺?交通平權與道路設計參與式工作坊

【社會系專題講座】5/21()路口還是路殺?交通平權與道路設計參與式工作坊

本工作坊將邀請來自「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標線改造台灣路」等組織的交通領域專家,結合平等與人權之理念倡議,帶領學生親手嘗試車道規劃、路口標線的設計實作,旨在透過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參與式工作坊課程,闡明道路標線規劃不良對交通安全的危害,並從校內重大交通議題出發,進一步援引國外實例介紹,將道路平權、人本交通等交安觀念普及化,亦期望能在定點測速設置議題風波延燒過後,促進學生持續關注校內重大議題,藉以深化東華學生的權利意識。

我們希望,大家在參與工作坊之後,能夠對道路標線等規劃有著更深入的了解,並向更多人推廣,讓交通議題獲得更多的關注與討論,進而意識到:「懲罰性的執法」並不是讓道路更安全的唯一手段—— 道路的規劃與設計, 才是根治交通問題的苦口良藥。

▋活動資訊

日期|5/21()

時間|17:30-20:30

地點|理一 A210

報名|本活動有跨域時數,請至本表單報名:https://forms.gle/o447VfGdjyiez4pr6

講座費用|

社會系免費/外系酌收50 (現場繳費)

▲注意事項

攜帶物品|由於繪製道路標線設計圖所需,當日請自行攜帶「鉛筆、橡皮擦、直尺、151050 元硬幣各一枚」。

防疫須知|因近日疫情升高,參與者需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飲食。本活

動將全程配合校方防疫規範進行滾動式調整。

活動聯絡人|戴奕昕 (email:41094B033@gms.ndhu.edu.tw)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系學會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