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社會系專題講座】5/26(四) 我要如何成為我自己?跨性別的社會處境與人權

【社會系專題講座】5/26() 我要如何成為我自己?跨性別的社會處境與人權

    去年(2021)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做出判決,宣告內政部要求強制手術的行政命令違憲,跨性別者小E成為台灣第一位可以未經手術而改變性別登記的跨性別女性。小E案的新聞出來後,關於跨性別者權益的爭論再次浮上檯面。反對者認為若未經手術就能更改性別登記(免術換證),將會壓縮女性空間,使順性別女性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支持者則認為現行的強制手術規定違反跨性別者的性別自主權,小E案的勝訴代表了台灣跨性別人權的一大進步。

   台灣的同婚專法已經過了三個年頭,然而跨性別者在校園、職場等場域仍遭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與壓迫。伴盟長期關注性別人權問題,透過立法遊說與社會倡議等途徑推動社會變革。祈望透過這次的講座能使大家重新認識跨性別者,並且消弭社會上不必要的對立與誤解。

活動資訊

日期|5/26()

時間|18:30-21:00

地點|人社三館元瑾講堂B106 

報名|本活動有跨域時數,請至本表單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q8snlkM3ZADPEy-3xsP3TlpoXHXdGLmcv5uCjCuDis5TiTQ/viewform?usp=pp_url

講座費用|

系費繳交「講座」或「社會暢遊」套票者:免費

未繳系費者(本系):30 元(現場繳費)

未繳系費者(外系):50 (現場繳費)

注意事項

遲到者視同放棄報名

為因應學校防疫政策,若之後無法舉行實體講座,將採線上方式進行。到時將另行通知,敬請各位參與者見諒。

▋活動聯絡人|蕭維恩 (email: 41104B046@gms.ndhu.edu.tw)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系學會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