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林如珊 社會發展學系97級 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 現職:垣創科技/喬昱科技 專案經理

    社會學是一門很廣泛的學科,就因為它的廣泛,所以一般人對於它的印象會覺得廣而不精,但是,就因為此學門含括的範圍極廣,法政經社均有所涉獵,讓我在修讀課程的期間,才更能去摸索探討出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深究研讀它。

    研究所期間,有感於自己家鄉-宜蘭-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對於交通有了巨大的改變,交通的便利性帶來生活圈的變化,人潮車潮的湧入讓宜蘭許多地方有了明顯的成長,故在研究所就讀時就訂定了論文主題目標。也讓我朝著「都市社會學」這學門開始精進,運用「都市社會學」的核心理論加上「GIS地理資訊系統」為工具,搭配政府的工商業普查統計數據,讓我作出了宜蘭地區在雪隧開通前後五年的都市產業分布的變化。

    在論文發表過關之後與辦理離校手續的這段期間,就開始了我的求職面試之旅,每週從花蓮北上台北面試,最後順利面試上台灣第一大GIS原廠資訊公司,也慶幸在研究所期間的學習,讓我帶論文順利錄取與所學相關的工作,更開啟了我從文組背景的學歷意外進入到資訊科技產業領域,也一直發展至今,雖然後來工作的轉職未繼續在GIS產業,但是也讓我意外的深耕了資訊科技產業,至今還是非常感謝系所的多元課綱,讓我更清楚的找到了自己有興趣的發展,並勇於走出自己的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