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盧亭榕 2015社會系畢業/2018社會學研究所碩士畢業/108年地方特考三等社會行政類科(花東區)

         碩士班–隨著高教擴張文憑貶值,大學學歷成為基本學歷,能夠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取得碩士學位,是值得一搏的挑戰。

       最有效率並不代表隨隨便便就可以取得學位,而是要更謹慎的安排進度完成任務。我是本科生,大學部再考研究所,由於大三下申請3+2五年學碩士學制,大四開始修碩士班課程及撰寫論文,研究所折抵學分後,碩一下學期幾乎完成論文及口考,按進度即可畢業,但考量生涯規劃又多待了碩二一年,全力準備公職考試。

       研究所看似極其學術的代名詞,論文看似至高無上的成就,但在東華社會所老師們的帶領下,如此神聖的學術象徵像是受現世的除魅,不再高攀不起、望塵莫及。學習學術寫作及對研究議題的探索,對我準備的公職考試有所幫助,分析事情也能夠更有層次並深入議題的核心。

     做研究就如同老師給你個線頭,能拉出多長的線就是個人的能力,在東華社會所,不用擔心自己要硬拉硬扯,所上的老師都很用心在協助學生解開那個「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