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Q:我不具社會學背景,適合讀社會學碩士班嗎?

我不具社會學背景,適合讀社會學碩士班嗎?

東華大學社會系碩士班歡迎不具社會學背景的考生報考。

社會科學包羅萬象,但都跟社會學密不可分。

其中,政治、公行、法律、經濟、心理、傳播、教育、社會工作、文化、行銷…都從社會學逐漸演化,因此,如果你曾修讀過前述專業,都可以讓你輕鬆領略社會學的奧秘。

另方面,本系多位專任教師的學士、碩士、博士期間,曾修讀財金、合作經濟、社工、社會福利、多元文化、新聞傳播、法學、建築與城鄉等不同專業領域;而且本系兼任教師更包括國際企業、物理、電機等領域教師,這都在在顯示社會學與各個學科之間的緊密關聯。

此外,本系教師研究領域更包括社會企業、社會行銷、都市與城鄉發展、社會政策、社會工作、長照制度、環境社會、社會階層、家庭制度、飲食文化、休閒社會、族群議題、性別、移工、國際移動、犯罪議題、流行文化、健康社會、社會心理、經濟社會、網絡社會、傳播與社會等多元議題,更顯示社會學的博大廣闊,這些議題也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再者,本系教師具備豐沛的實務經驗,除了深入社區進行各項服務,或曾擔任多個文化、婦女機構董、監事,也有兩位教師具備社會規劃師資格,一位老師通過領隊、導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

為了方便各領域同學報考東華大學社會學碩士班,我們也透過社會學理論、引導研究一、二等課程,引導研究生進入社會學專業的領域。

因此,歡迎各個領域的同學報考東華大學社會學碩士班。

分類: 動機篇
瀏覽數: